close

還記得20歲的那一年,買了張繳費20年的保單;當年的保單很陽春,年繳一萬三千多,繳費20年期滿。還記得那個業務員對我說:「年輕人買保險很重要!萬一生病離世,家人可領到100萬;意外離世,家人可領到200萬」。

就這樣,一晃眼20年繳完了;到現在我還好好的活著,沒想到這張保單會在我有生之年會派上用場。

前些日子,早上起床都會噁心想吐,不太好受的感覺;從起床後,直到將近中午才會覺得好一點。

因為當時剛好轉換工作,所以我心裡就想—應該是心理造成的身體不舒服,所以就沒有特別的注意了。

日子一天天過去,漸漸適應新環境的我,還是依然一早起床不停做噁想吐;耐不住家人的嘮叨,就找了一天下班後,到了位於土城延吉街的腸胃科診所掛號。 

 

來到延吉街夜市的上吉診所,就在延吉街122號;很明顯的三角窗,看進去燈光明亮,櫃臺小姐看起來很Nice😄,感覺附近美食也是不少。 

 

一下都忘了是身體不適才來掛號的,診所大門左側就是知名的上營大屋滷味😂,對面還有用料實在的西螺當歸鴨肉麵線😭😭😭;還是先掛號再出來覓食吧!

  

 

 

從診間走出來之後;跟醫生的對話已經不記得內容了,只知道醫師建議我到櫃臺安排胃鏡檢查;當天就在櫃臺填寫同意書並安排於後天早上檢查。 雖然櫃臺人員講解的很仔細,但心裡還是有些恐懼😱

  

 

最後走出診所;不安的我也無心留戀好吃的滷味,馬上衝回家看看有沒有人可以陪我去做胃鏡;因為櫃台小姐說:無痛胃鏡當天需要有年滿20歲的成年親友陪同我。

這時忽然想到我那張從來沒用過的保單;打0800去富邦人壽詢問後才知道;原來有息肉切除才算門診手術,沒有息肉切除只能算檢查。

歐!天啊!晴天霹靂的消息;所以如果我是健康的.情況下作胃鏡檢查—這....就只能自己買單嗎?

情緒相當複雜的我,上網了解了一下胃鏡檢查;打了一晚的電話跟身邊的親友討論胃鏡這件事;在各方細項討論比較後,終於定下心;就當我去健檢中心做胃鏡檢查吧!都中年了,做個胃鏡檢查也是應該的,身邊很多朋友都去健檢中心做過胃腸鏡的檢查了,只有自己都沒做過,至少在診所做胃鏡,價格公道便宜許多,也安心許多。 

 

胃鏡當天知道自己有息肉切除,就順便請醫師幫我把麩醯胺酸也一起開進去當天收據裡;心裡想著,不論保險公司會不會給付這筆款項,都這把年紀了,該吃該買的就一起吧!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嘿嘿嘿!做完胃鏡一周後,回去看我的病理切片報告是良性的歐;胃鏡當天的收據跟理賠申請書寄出應該不到兩個星期,連同掛號費與其他費用也都全部入袋,一毛未少。

再跟大家分享一件事;原來照完胃鏡後,健保有給付四個月比較好的胃藥,就算沒吃,能拿藥時還是回診拿一下歐,放著當備用藥挺好用的歐。   

 順便感謝一下這間診所的櫃臺人員,這麼忙錄的工作還是耐心的為我講解😀非常感謝您們敬業的態度👍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最後 分享一下這間不錯的腸胃科診所 上吉診所 預約電話:(02)2270-3111   新北市土城區延吉街122號

 

arrow
arrow

    min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